星期六, 7月 14, 2012

喜愛現代詩歌的弟兄姊妹,找不到套譜嗎?

開始整理一些現代詩歌買套譜的地方。我們敬拜團自從開始使用套譜以來,各個樂器同工開始如魚得水,苦練有了明確的方向。而且更奇妙的是,如果沒有套譜的詩歌,也開始可以自己編一些簡單的伴奏。有道是「模仿是創作的開始!」

通常我所謂的「套譜」,就是至少有 worship leader, vocal, piano, 以及其他某些樂器的分譜。這樣的譜,可以使大家不需要在敬拜時一直翻譜。而且每個樂器都有專門編寫的譜,可以發揮這個樂器在敬拜時的效果。目前用過的套譜,裡面有的樂器加總起來有:小提琴(第一、第二、第三)、長笛(第一、第二、第三)、薩克斯風(tenor, alto, bass)、爵士鼓、吉他、電貝斯、大提琴、黑管、電子合成器等。雖然我們沒有那麼多樂器同工,但是真的使我們的敬拜中的音樂部分進步很多!

有時候有些詩歌套譜會有好幾個版本。通常我選擇的原則是:
一、是否可以試聽其效果(例如 Hillsong 應該會有)
二、Vocal 是否有分部。
三、我們敬拜團的樂器是否都有。

以下開始羅列我曾買過且使用過的套譜及買的地方:


目前的套譜都在praisecharts買。
1.安靜 (still)(必買!好聽的前奏、間奏。連自由敬拜的間奏譜都寫得好好聽!)實際效果請參考詩歌推薦:安靜 (Still)
2.超越一切 (above all) 買了二個版本。
3.獻上感恩 (give thanks)
4.神羔羊配得 (worthy is the lamb)(高超的和弦!)
5.祢愛的大能  (the power of your love)
6.(every move I make)
7.祢是我的氣息 (breathe)
8.祢是我的一切(you are my all in all)(居然把帕海貝爾卡農編進前奏與間奏!必買!)

沒有留言: